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敲响节假日廉政警钟”系列策划(上篇)

国庆中秋将近 这七名高级干部的作风问题案例值得反思

2017年09月21日08: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今年8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6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查处,这表明党中央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仍旧不松懈。国庆中秋将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敲响节假日廉政警钟”系列策划,上篇从公开报道中梳理出七名已落马的省部级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旨在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

周本顺带头违反八项规定 认为酒该喝还是要喝的

(图片截自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介绍,对中央严抓“八项规定”,已落马的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在内心深处其实并不接受,以至于在公开场合多次表达不满。据介绍,周本顺甚至跟班子成员讲,说现在中央抓八项规定,抓得太细了太严了,没有必要。酒该喝还是要喝的,喝点酒有什么不好,喝点酒多有气氛。

据了解,在公务接待、个人住房、出国考察等方面,周本顺都严重违反相关规定。他的做法在河北产生严重的负面示范效应。在周本顺任省委书记期间,河北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周本顺带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专题片中,周本顺反省称,中国历来就是一个人情社会,好像大家见见面不吃个饭不喝两杯,就总觉得难以表达那种感情。中央为什么作出八项规定,对全党改进作风有什么好处,有什么重大意义,没有深刻地去理解,脑子里没有真正重视起来,所以出现这个问题。

下一页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