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敲响节假日廉政警钟”系列策划(上篇)

国庆中秋将近 这七名高级干部的作风问题案例值得反思【5】

2017年09月21日08: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卫泽称就喜欢吃年份茅台 从收受小礼物演变成权钱交易

(图片截自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杨卫泽,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2015年1月,杨卫泽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接受组织调查。调查组发现,除了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十八大之后在中央三令五申强调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下,杨卫泽仍然经常出入豪华场所接受宴请。

在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杨卫泽表示,一开始对这种豪华的东西我们也是很反感的,自己也不喜欢吃鱼翅、鲍鱼,过年在家一滴酒都不喝,后来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了,但请人的时候我不喝酒好像我不热情、不够意思。然后就变成自己好喝酒了,就喜欢吃茅台,就喜欢吃年份茅台。

杨卫泽说,原来私人企业主请我吃饭,我认为大家都很熟悉了吃就吃吧,好像觉得不是什么大事,这实际上就是思想上的放松,到最后放纵,最后害了自己。

杨卫泽从接受企业老板安排的饭局,到与几个老板关系密切之后开始收受小礼物,再到逢年过节收受红包,再演变成大笔金额的权钱交易,最终因此涉嫌犯罪。这是不少落马官员共同的堕落轨迹。“一开始的想法就是不能沾,到后面就好像小的东西收下以后,等于大家之间也建立个关系,人与人之间这关系,无论干部还是和企业之间的一个关系,不要把人家拒之于门外,到最后就成了不收白不收的状况,所以最后变成了不可收拾。”杨卫泽悔不当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