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巡视全覆盖——大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3】

2017年09月12日14: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巡视全覆盖

3 巡视中管高校

长期以来,中管高校党的组织处于监督的边缘,上级管得少,地方管不了,自我监督又乏力,造成了部分高校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过度强调特殊性,视党规党纪为摆设,使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为薄弱环节。

2017年2月,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各巡视组进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清华大学后,公布电话、放置意见箱,广泛收集各种反映,共接收来信来电976件。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与师生员工广泛谈话271人,涉及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职工、学生等各个层面和群体。通过广泛谈话、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

巡视组发现,清华大学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如何去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很明显跟不上时代的要求,也跟不上当前学生这方面的要求。清华大学党委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整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位。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做巡视整改标杆,通过巡视整改,按照标杆的要求,促进清华的各项工作。共出台150项整改措施,通过这次巡视整改,一个方面要加强党的意识,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强化党的作用,第二个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就是建立了长效机制。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表示,通过巡视,应该说整个青年学生包括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对党的事业,对党的组织更有信心了。我们2016级的新生写入党志愿书的比例有了显著的增加。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