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解说词【6】

2017年09月10日09: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

  【解说词】天津迎宾馆门前的这块景观石背后也有故事。这里原本摆放的是另一块景观石,两年前忽然换成了现在这块,也是黄兴国迷信风水的结果。

  黄兴国:那个是尖的,有点儿凶的感觉,后来就搞了一块比较圆滑的放上去。最根本的问题是理想信念动摇,党性原则失去。

  【解说词】当对个人升迁过度关注,其实就已经远离了初心。在忏悔录中,黄兴国写道:“我长期以来不守规矩犯法纪,不分政商闯雷区,污染了政治生态,搞坏了党内风气,我的失败是注定的,落马是肯定的,查究是必然的。”

  黄兴国:有些事情回想起来,还是挺后悔的。走路要走好,走在路中央,(走)路边要掉到沟里去,自己爬不上来的。

  【解说词】2016年9月10日,黄兴国接受组织审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还有市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原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原副市长尹海林相继落马,厅局级干部有50多名被查,天津16个区均有区级领导干部落马。

  王新光:黄兴国作为第一责任人,严重失职失责,那么导致党内政治生活极不正常,破坏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这都是很严重的问题,都是属于政治巡视当中关注的重中之重。

  【解说词】2017年2月,天津市委明确28项工作任务,将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和维护政治生态,作为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治本之举。

  【解说词】一轮轮巡视发现的所有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造成的。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任其发展,就会失去民心这个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字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同期声】习近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解说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必须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出发,用“四个意识”去衡量,检查中央决策部署是否落到实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