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省政协原常委周连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7年04月05日08:31    来源:辽宁省纪委

原标题:辽宁省政协原常委周连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辽宁省政协原常委周连科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周连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操办父亲丧事之机收受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辆。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安排子女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财物;借公务出访之机公款旅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拨付专项资金;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周连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辽宁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连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辽宁省纪委)

  相关新闻


盘点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关键词:闻风而动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全公布 各家“问题清单”有啥看点?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聚焦纪委工作新规:强化各环节监督制约 审查不得超过90日

中纪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一图读懂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中纪委回应民政部有关领导违纪:正在对其审查

(责编:景玥、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