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落马后,我总结出了三悔三过三改”

李立峰 崔志锋 蒋黎

2017年03月07日08:3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落马后,我总结出了三悔三过三改”

  忏悔人:高友俊

  原任职务:重庆市丰都县人民医院院长

  触犯罪名:受贿

  判决结果: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万元

  犯罪事实:2001年12月至2012年10月,高友俊利用职务之便,在采购医疗设备、医用耗材过程中,为重庆数家医疗设备公司及医疗器械经销商邓某提供帮助,先后4次收受邓某行贿的现金28万元。

  我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切身体验过生活的艰辛,一直苦读希望迈出农门。1983年我考上大学,毕业后被安排到重庆市丰都县人民医院工作,从一线医生、科室主任、副院长一步步成长为院长、党委书记。

  我在工作中努力过,付出过,也收获过,却因没能把持住自己收受贿赂,成为犯罪嫌疑人,真是悔恨难当:悔不该对不起组织培养、社会期盼和家庭美满,也悔悟到自己犯罪的根源在于奢望图名、侥幸图利,抗不住诱惑,切实认识到只有通过劳动改造,洗涤自己,才能赎罪,再造人生,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三悔”是识,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方才觉醒。悔不该受贿对不起组织的培养教育。工作后,我多次被组织派遣到大医院、高校进修学习,在自己专业和管理知识有了极大提高的同时却忽视了党性和法律学习,认识上出现偏差,思想开始滑坡,最终导致犯罪。

  悔不该受贿对不起单位同事及社会的期盼。我曾经得到过领导肯定和同事认可,带领医院获得多项荣誉,很多人对我充满期望,可现在却失去了干事创业的平台。

  悔不该受贿对不起家庭的和谐美满。我妻子温柔贤良,儿子健康活泼。美满的家庭却没让我抗住诱惑,对家庭造成灾难性打击,让他们颜面扫地。

  “三过”是错,明白罪错在哪里。奢望图名。我先后获得过振兴丰都突出贡献奖、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多次在全国医院院长年会上演讲。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名利心太重了,功利心太强了,图名后便是逐利,成了追名逐利之徒。

  侥幸图利。与商人过往甚密,收钱后认为双方关系好,有啥事都不会说。前几年几所乡镇医院院长出了经济问题,组织上给卫生系统干部自首和改过自新的机会,但我总认为事不关己,依然我行我素,抱有侥幸心理。

  抗不住诱惑。第一次收了邓某行贿后,内心忐忑不安,不敢拿回家,也不敢藏在办公室,只好分次交给下属保管。后来接触时间长了,发展到找邓某拿钱用,实际上放松了对自己的管束,超越了底线,对别人的诱惑心存期许。

  “三改”是行,重新做人。净化贪腐心,树好价值观。我担任院长时,只懂敬业,却没有成熟价值观,难以抵抗金钱诱惑。所以,我要进一步树好价值观,净化贪腐心,增强内控力。

  增强敬畏心,反思犯罪路。我的问题根源还是法律意识淡薄,法律敬畏心缺乏。所以必须要学会自律、自控、慎独,有了敬畏心,做事才会循规蹈矩。

  唤回平常心,老实去改造。以后我将认真反思,使自己从思想和内心深处得到洗涤,唤回平常心,要改造成心态阳光、性格刚毅、广结善缘、感恩惜福的人,再造人生,重新生活。

相关新闻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全公布 各家“问题清单”有啥看点?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聚焦纪委工作新规:强化各环节监督制约 审查不得超过90日

中纪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一图读懂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中纪委回应民政部有关领导违纪:正在对其审查

(责编:高雷、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贪官忏悔录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