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帅廷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2017年03月01日07:4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2017年2月28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受贿、贪污案,对被告人王帅廷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对扣押在案的受贿赃款赃物依法上缴国库,扣押在案的贪污赃款退还被害单位。

  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3年,被告人王帅廷利用担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投资入股、股权转让、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008.8337万元。2006年至2011年,王帅廷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先后11次违规获取火电项目开发奖,非法占有华润电力项目公司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08.6375万元。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帅廷的行为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应依法数罪并罚。鉴于王帅廷绝大部分受贿数额尚未实际交付,属犯罪未遂;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未遂犯罪事实和部分贪污犯罪事实;检举揭发他人犯罪线索,虽不构成立功,但为破获其他重大案件起到积极作用;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减轻及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对受贿罪予以减轻处罚,对贪污罪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新华社广州2月28日电)

相关新闻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全公布 各家“问题清单”有啥看点?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聚焦纪委工作新规:强化各环节监督制约 审查不得超过90日

中纪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一图读懂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中纪委回应民政部有关领导违纪:正在对其审查

(责编:黄瑾、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