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3名“60后”省管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7年02月21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3名“60后”省管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双开”

  湖南省纪委20日对外通报,经湖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怀化市委原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易贵长等3名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除易贵长外,另两名被“双开”的领导干部为:邵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陈优秀,汨罗市委原书记白维国。

  去年10月31日、11月9日、12月9日,易贵长、陈优秀、白维国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上述3人均为“60后”。经查,他们除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外,还违反了组织、廉洁、生活等方面的纪律。

  通报称,易贵长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陈优秀与白维国则采取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两人还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此外,通报还提到,易贵长违反政治纪律,搞迷信活动;白维国到境外参与赌博活动,赌资巨大。(记者 李俊杰)

相关新闻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聚焦纪委工作新规:强化各环节监督制约 审查不得超过90日

中纪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一图读懂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中纪委回应民政部有关领导违纪:正在对其审查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