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一汽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一审获刑十一年半

2017年02月09日17:5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一汽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一审获刑十一年半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9日公开宣判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受贿案,对被告人徐建一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没收判决书所附清单中的个人财产;对徐建一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13年,被告人徐建一利用担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长春市顺航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强等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间接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18.974万元。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徐建一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徐建一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罗沙、熊琳)

相关新闻


聚焦纪委工作新规:强化各环节监督制约 审查不得超过90日

中纪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一图读懂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中纪委回应民政部有关领导违纪:正在对其审查

罗东川回应十九大前是否放缓反腐节奏: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吴玉良: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

2016反腐大事记(上):两大文件成反腐利器 3轮巡视杀出"回马枪"

2016反腐大事记(下):28名省部级干部因严重违纪落马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