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查处5名官员

2016年11月08日08:0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山东检察机关依法查处5名官员

  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近日,经济南市检察院审查,依法对章丘市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高峰(正处级)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日,由山东省潍坊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受贿案公开宣判,潍坊市中级法院对被告人罗洪祥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罗洪祥受贿所得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经审理查明:2007年春节前至2015年春节前,被告人罗洪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孟某、中铁二局济南铁路局青岛职工住宅楼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胶济客运专线青岛北客站工程指挥部指挥长任某等7名个人或单位,在工程承揽和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上述个人和单位给予的人民币、购物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6万余元。罗洪祥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近日,济南市高新区检察院立案侦查并提起公诉的山东省商河县原副县长宋玉金(副处级)受贿、贪污案,经济南市高新区法院依法审理,一审以犯受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宋玉金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60万元。宣判后,宋玉金未上诉,检察机关不抗诉,现判决已生效。

  由章丘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山东警察学院后勤管理处原副处级干部安世清涉嫌受贿一案,近日由章丘市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近日,沂源县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光通因涉嫌受贿罪被淄博市检察院依法决定逮捕。(记者卢金增)

相关新闻


党员领导干部看这里!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吴玉良反驳"反腐是针对政治对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中纪委八集反腐专题片收官 近20名“老虎”镜头前忏悔

六中全会前夕八名“老虎”获刑 3人受贿金额过亿

中纪委:十八大以来109名中管干部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今年前9月共处分省部级干部67人 厅局级1800余人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管住嘴管住钱管出好党风

“打虎拍蝇猎狐”:铁腕反腐交出沉甸甸的成绩单

聚焦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八种腐败“画像”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