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吴玉良反驳"反腐是针对政治对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2016年10月28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吴晓山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8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央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过去有人攻击我们不反腐,现在我们加大了反腐败力度,又说我们是有选择的,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反腐败完全出于公心,因为腐败分子损害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格格不入的。不得罪这些腐败分子,就会得罪13亿中国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进入直播页面

会上,有记者提问,四年多来的反腐,有舆论认为是选择性反腐,是针对政治对手的。对于这种观点,吴玉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拔“烂树”、治“病树”,保护“森林”。拔“烂树”,当然要从最烂的那棵拔起,如果说这也是选择的话,我认为这是一种工作方法。

吴玉良表示,过去有人攻击我们不反腐,现在我们加大了反腐败力度,又说我们是有选择的,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反腐败完全出于公心,因为腐败分子损害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格格不入的。不得罪这些腐败分子,就会得罪13亿中国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针对类似的提问,过去我在这个场合讲过一个“疑邻盗斧”的故事,今天我再补充一个成语,叫“一叶障目,不见泰山”。遮住持这种论调者眼睛的那片树叶,就是多党竞争制度下你整掉我、我整掉你的思维定式。再用中国老百姓的一句话说,就是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相关新闻


黄坤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是众望所归

黄坤明:六中全会取得的政治、思想和制度成果意义重大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详解为何制定党内政治生活新准则

吴玉良谈党内监督条例修订背景:在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

吴玉良谈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原则:不贪大求全 提炼管用实招

吴玉良介绍党内监督条例主要内容:分8章、47条 共三大板块

吴玉良: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好评背后是党心民心所向

(责编:李源、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