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两年处分党员干部4万余人 立案37408件

2016年11月03日09:4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山西两年处分违纪党员干部4万余人

  记者从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了解到,从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7408件、结案36999件、处分40270人、移送司法机关1373人。

  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9月以来,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明纪律,严惩腐败,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先后查处了5名市委书记、20名县(市、区)委书记,查处了省国土、煤炭、环保、新闻出版广电等省直厅局和一批企事业的一把手,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方面,山西出台《关于加强联动协作全面监督“四风”问题的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十多个有关职能部门,发挥行业特点职能优势,对“四风”易发环节、多发部位共同发力。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06个,处理4782人。

  同时,山西切实强化政治巡视,率先实现全覆盖,震慑、遏制和治本效应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发现“三大问题”“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线索9800多条,通过全面整改和“回头看”,整改完成率达到90%以上。今年上半年完成全覆盖任务。在2015年对18个具有典型意义、问题反映突出的村进行巡察的基础上,2016年全面铺开市县巡察工作,巡视、巡察一体化监督格局初步形成。(新华社太原11月2日电 记者王菲菲)

相关新闻


吴玉良反驳"反腐是针对政治对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中纪委八集反腐专题片收官 近20名“老虎”镜头前忏悔

六中全会前夕八名“老虎”获刑 3人受贿金额过亿

中纪委:十八大以来109名中管干部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今年前9月共处分省部级干部67人 厅局级1800余人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管住嘴管住钱管出好党风

“打虎拍蝇猎狐”:铁腕反腐交出沉甸甸的成绩单

聚焦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八种腐败“画像”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