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鸡西大学党委书记闫长青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16年11月01日08:07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原标题:鸡西大学党委书记闫长青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对鸡西大学党委书记闫长青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闫长青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钱款,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礼金、礼品、消费卡,违规参与亲属开办公司的经营活动并持有股份及以他人名义开办公司、投资入股他人在境外注册的公司,搞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其本人参与经营的企业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行贿犯罪。

  闫长青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闫长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吴玉良反驳"反腐是针对政治对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中纪委八集反腐专题片收官 近20名“老虎”镜头前忏悔

六中全会前夕八名“老虎”获刑 3人受贿金额过亿

中纪委:十八大以来109名中管干部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今年前9月共处分省部级干部67人 厅局级1800余人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管住嘴管住钱管出好党风

“打虎拍蝇猎狐”:铁腕反腐交出沉甸甸的成绩单

聚焦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八种腐败“画像”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