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瑞丽市教育局原局长等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被查处

2015年08月2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8日电 (李源)据云南省纪委网站消息,云南瑞丽市教育局原局长等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被查处。具体内容如下:

德宏州瑞丽市教育局原局长亢宏伟受贿被查处

经查,2010年至2014年,亢宏伟在担任瑞丽市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受贿人民币81万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人民币14万元,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2015年7月15日,经瑞丽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瑞丽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亢宏伟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瑞丽市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亢宏伟有期徒刑9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依法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1万元。

德宏州瑞丽市法院执行局原局长王应华滥用职权被查处

经查,2005年至2006年,王应华在担任瑞丽市法院执行局局长期间,在负责执行财产的过程中,未核实财产设定抵押的范围,也未对相关当事人提出执行异议以及提供的有效文书进行调查核实,错误地将当事人财产强制执行,导致当事人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经瑞丽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瑞丽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应华开除党籍处分;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判处王应华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德宏州陇川县蔗糖生产办公室原主任李文安严重违纪被查处

经查,李文安在2012年至2014年担任陇川县蔗糖生产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安排出纳陈某某从景山农资公司、陇川国税局采用返还预付款、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项目资金私设小金库,伙同单位其他人分两次进行私分,李文安将其中35万元资金占为己有。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陇川县纪委、县监察局决定,并报请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李文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同时,其涉嫌犯罪问题,陇川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

相关新闻


中纪委推荐的“云左山房”是谁的故居?

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贪官AB面的八个特征

中纪委推荐“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后裔无一名贪官

中纪委揭密9个巡视故事:有人藐视巡视 约谈时拍桌子说狠话

聚焦近期落马官员所涉问题:无视规矩 对抗审查 对党不忠等

山西省审计厅原副厅长郝素珍(女)被“双开”

十八大以来已有17名省部级落马官员受审 7人涉多项罪名

回顾尉健行反腐败论述:抓党风绝不仅是办几个大案

回顾尉健行谈监察工作:查办案件要冲破各种阻力 顶住说情风

修订党纪处分条例等文件 王岐山打算怎么干?

揭秘:中纪委如何处理手机举报"四风"线索(组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