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波港集团原总裁徐华江被查 曾任浙江慈溪市委书记

到任后上市公司宁波港所获政府补助陡增约5千万;去年宁波港增收不增利

2015年04月15日08:2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宁波港集团原总裁徐华江被查

4月13日晚,浙江省纪委发布消息,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徐华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就在徐华江被查信息公布第二天,4月14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宁波港股价收于6.79元每股,上涨7.78%。

曾任慈溪市委书记

据宁波港曾发布的公告显示,徐华江于2014年2月出任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并担任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宁波港董事长,至2015年3月辞任期间刚好一年时间。担任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之前,徐华江任慈溪市委书记。此前,徐华江在宁波、慈溪政府体系深耕多年,是粮食局系统成长起来的官员。

据该公告称,徐华江出生于1961年,现年54岁。从1987年到2003年,分别任职于宁波市粮食局、浙江省粮食局副局长,在粮食系统任重要职务达16年。此后分别任宁波市政府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从2006年12月至2011年11月,任慈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11月至2014年2月任慈溪市委书记。

宁波港称徐华江早已离开

4月14日,宁波港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徐华江早已离开宁波港,他本人也不持有该公司股票。

在被查之前,徐华江已经辞去上市公司宁波港董事长的职务。在今年3月20日晚间,宁波港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徐华江的书面辞职报告,徐华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亦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

据报道,早在今年1月份,有关徐华江被调查的消息便在坊间流传,辞任宁波港董事长后,徐华江似乎另有人事安排,有来自宁波当地朋友圈的一张图片可见,徐华江调任“宁波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不过,新京报记者4月14日登录宁波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网站发现,该委员会副主任另有其人,并非徐华江。

任职宁波港后,其政府补助陡增

徐华江任职的2014年,宁波港获得的政府补助是近三年顶峰,达到了1.22亿元,相对于2013年翻番,2012年、2013年,宁波港获得的政府补助分别为0.61亿元、0.76亿元。

在徐华江任职宁波港的这一年,宁波港营业收入增加,但利润并未增加。同时,2014年也是公司业务扩张和享受政策红利之年。

据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72%,并称公司业务量增长引起营业收入增长;然而公司的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却大幅增加,比上年同期分别增加了47.76%、3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0.75%。(记者刘素宏)

相关新闻


青岛饮料集团总经理刘红梅(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独家盘点多地市一把手“前腐后继”名单(附表)

多地科级干部“报家底”:严防“苍蝇”长成“老虎”

河北清河县县委书记冀东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中纪委发文解析"天网"到底是张什么网

消除“灯下黑” 中纪委揪出哪些“内鬼”?

十八大以来17名省部级官员被异地公诉 7人已获刑(附表)

盘点中纪委近期发出的10个警句:纪检工作不是抓小偷

中纪委解密巡视组工作现场:副处级以上干部为必谈对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