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8名省部级落马官员忏悔录:教育了别人而没有觉悟自我【8】

2015年02月27日07: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廖少华受审 图片来自西安中院官方微博)

■ 廖少华

原职: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

问题:受贿罪、滥用职权罪

受审时间:2015年1月

判决结果:待宣判

忏悔录:

在交朋友上,我不是从思想品德,为人上交既相互促进又清淡如水的朋友,而是交了一批重哥们义气,又带有铜臭味的老板朋友,通过与这些朋友的交往,自己的思想逐渐发生变化,贪欲也随之培养起来,最后在这些所谓朋友的温水煮青蛙中被拉下水。

自己滥用职权的主要原因是权力观出了问题。由于自己长期位高权重,加之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淡薄,不注意严格要求自己,逐渐养成了民主意识差,作风越来越霸道的官僚主义作风。尤其是我决定了的事,当有人提出与我想法相左的意见时,我认为是对我权威的挑战,从而使自己在处理上访事件中大耍权威,独断专行。(摘自2015年1月23日新华网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