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波:重点监管党内“三高人群”是必要的

2014年10月28日13: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8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进入访谈页面

日前,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表示,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对此,高波表示,王岐山同志在四次全会上谈到的这几类重点治理对象,有以下“三高”的特点:

一是高关注度。比如现在一些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所谓的“病官、贪官”等,他们的一言一行无疑会被急剧地放大。如果不对他进行严肃地查处,所带来的负面效果更大。

二是高风险值。王岐山同志也谈到了,有些领导干部已经身居要职,但从信访举报方面的情况来看,往往其问题线索也较为集中。因此,对这样一些高风险的人群,要保持持续地关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对他们相关的一些身边人、家里人、枕边人,也就是利益相关人,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必要的监督管理措施,防止利益输送。

三是高危害性。群众一直以来深恶痛绝官员“边病边升”、“带病提拔”,这样所谓的逆向淘汰对官场、职场所造成的负面放大效应也是不容小觑的。

高波表示,将这些党内的领导干部“三高人群”,放在作风建设和腐败治理的“瞄准镜”中重点地进行监督管理,是必然的,也是必要的。

相关新闻


高波:四中全会后依法反腐、依规治党将进入升级版

高波:重塑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信仰需要“三个要素”

高波:全会首发杨金山案展现新一届中央“零容忍”立场

高波:今年打虎成绩单表明纪检机关执纪执法效率大大提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