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波:四中全会后依法反腐、依规治党将进入升级版

2014年10月28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8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高波在访谈中表示,四中全会事实上开启了我国依法治国的一个新纪元。依法反腐、依规治党将进入升级版的状态,打个比方就是依法反腐将进入到4.0版。从中国的腐败事件来看,我国反腐是双轨并进、双核驱动。一方面是依法反腐,另一方面还要依规治党。

高波认为,如果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立党、治党的漫长的实践进程当中,本身就有法治的基因、法治的传统。如果再用一个更大的历史观的角度来看,中华民族应该说文明非常悠远,而且连续不断,而且在治国理政的古代传统当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我们的文化基因和政治基因当中既有德治的传统又有法治的传统。

高波说,在今天这样一个新的时间节点上,中国共产党人应该说以一种更加全新的战略眼光、一种更加全面的顶层设计和这种整体的规划,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法执政上升到更高的战略高度。它是对我们悠久的中华民族法治文化、法治传统的扬弃、继承。这一次中国依法反腐的4.0版,应该说不但是令国人振奋,也是举世关注。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可以看到未来的希望、未来美好的幸福生活的远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