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弘强:去年江苏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10387件 涉厅级干部13人

2014年04月09日1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9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坚守责任担当 强化执纪监督”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弘强表示,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0387件,其中涉及厅级干部1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357人,移送司法机关791人。对1499人进行了提醒和诫勉谈话,对2371人进行了函询。

弘强指出,查办案件是为了少发案件,处分干部是为了干部不受处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在全省推广“一案五报告”制度,每查处一起重大典型案件,都提交案件调查报告、查案总结报告、整改意见报告、案例通报报告、对上建议报告。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件,研究案发深层次原因,找出监督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省委连续多年利用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镜正衣冠,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针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发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发案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惩戒成果向预防机制转化,切实增强办案的综合效果。

相关新闻


弘强:江苏省纪委减少101个议事协调机构 增2个纪检监察室

弘强:江苏去年追责111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落实干部

弘强:江苏省查处作风方面违规问题931件 处理1147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王金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