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弘强:江苏省纪委减少101个议事协调机构 增2个纪检监察室

2014年04月09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9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坚守责任担当 强化执纪监督”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弘强在访谈中表示,履行好监督责任,首先是要聚焦主业,要把拳头攥得更紧。中央纪委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提出了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强调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这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体现。江苏省纪委对原有的113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保留了12个,同时将纪检监察室由4个增加到6个。

弘强介绍,在整个工作的谋划和推进中,江苏省纪委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这条主线,集中精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在执纪监督工作中,注重把握重点对象,切实加强对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监督。对重点任务是一项一项地落实,一步一步地推进。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建设,坚决纠正“四风”;严厉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完善监督机制,将重心转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上来。

相关新闻


弘强:江苏去年追责111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落实干部

弘强:江苏省查处作风方面违规问题931件 处理1147人

弘强:去年江苏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10387件 涉厅级干部13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王金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