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秦光荣:力戒好人主义 不搞多栽花、少栽刺的庸俗哲学

2014年04月04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4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秦光荣在访谈中表示,要坚持以上带下,发挥表率作用:一是自身过硬。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二是直接推动。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三是敢抓敢管。力戒好人主义,不搞多栽花、少栽刺的庸俗哲学,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着力发现纪律作风方面的苗头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严格追责,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压力感和自觉性。

秦光荣指出,要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关键环节。只有这样,才能防止“空对空”。一是制定责任追究办法,分清党委、纪委和有关部门责任。二是修订完善云南省2009年制定的“一案双查”规定,把相关要求和内容具体化,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三是督办几个重大典型案件,紧紧抓住案件查处这个重要载体,解决好追究中遇到的“追究难”和“难追究”问题,解决以往遇到的“不敢追究”、“弱化追究”问题。四是严格依法依纪按程序追责,防止以问责代替法纪追究,使责任追究经得起历史检验。

相关新闻


秦光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带头人”

秦光荣:党委和纪委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字背书

秦光荣谈制度失灵“空转”现象:好比一把锤子没打在钉子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