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秦光荣:党委和纪委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字背书

2014年04月04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4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秦光荣在访谈中介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既承担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也当好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领导,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经常进行检查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

秦光荣指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求党委和纪委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签字背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快形成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的责任追究制度,巩固深化全党动手抓党风、反腐败的良好局面,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