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2013)】

2013年倡廉法纪规范

2013年12月31日09:4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2013年倡廉法纪规范

  关紧权力

  媒体晒“公家”铺张浪费

  亮剑

  除掉奢靡之风

  五年内禁新建楼堂馆所

  纠正“坐”风

  1.建设廉洁政治让人民监督权力

  当前,国内外环境都在发生极为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我国发展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于深化改革。11月9日至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1月1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决定》全文。

  《决定》提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必须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决定》提出,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对派出机关负责,履行监督职责。

  《决定》提出,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任职回避等方面法律法规,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