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杨刚被查 曾是新疆最年轻厅官

也是今年12月以来第五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

2013年12月28日10:3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杨刚被查

杨刚(资料图)

昨天,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今年3月刚刚上任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不完全统计,杨刚是十八大以来第17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12月第5位被调查或被处理的省部级官员。

曾是新疆最年轻厅官

公开资料显示,自1969年2月起,杨刚就开始在新疆工作,一直到2010年。杨刚也从最初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150团农工,逐渐升任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职务。据称,杨刚曾是新疆最为年轻的厅官,32岁时就已晋升副厅级。

2010年,杨刚辞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职务,他的辞职报告写道,“根据中央安排,我已调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工作,现请求辞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职务。感谢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及各位委员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

随后,杨刚就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在杨刚担任上述职务期间,网上能搜索到众多杨刚前往各地调研质检工作的消息,并被当地政府官网进行报道。

年初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今年3月,杨刚被新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并开始担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7月,杨刚卸任国家质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的职务,全面开始了在全国政协的工作,仅仅5个月过去,杨刚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记者注意到,1953年出生的杨刚,今年已到退休年龄。在今年的两会上,杨刚较为高调地就奶粉质量问题发表了一些看法,称现在有些人盲目崇拜国外的奶粉,并表示奶粉的国内标准现在也不低,有些还比国外标准高,他还举例说:“我亲戚朋友家中的小孩90%以上都吃国产奶粉。”但该言论一度引发争议。

相关新闻


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齐平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淮安市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汝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峨眉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北川因受贿罪等一审被判18年

厦门环保局一分局局长、副局长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小予正接受组织调查

广州市原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被立案检查

上海市卫计委原副主任黄峰平涉嫌犯罪被依法逮捕

甘肃酒泉原政协主席杨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