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专家分析中央反腐成效:军队地方同步 机关企业并重

2013年11月04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4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从‘贺卡禁令’看反四风”,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高波在访谈中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央一方面打老虎抓铁有痕,另一方面,惩治作风顽疾持之以恒。因此,防治“四风”不搞松紧带,没有所谓时紧时松的问题。他表示,中央反腐败的决心、胆略和诚意有目共睹,用两句话概括就是“抓大不放小,治标促治本”。具体成效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老虎苍蝇齐打。今年以来已有多位省部级高官落马,反腐败打老虎成效显著;同时打苍蝇的力度也很大,通报了一批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体现了抓早抓小抓问题萌芽。

二是军队和地方同步。十八大以来,军队预防和打击腐败的力度可谓空前。从最近的建立军队的巡视机构、巡视制度这样的大动作、大改革,到之前的治理军车、严控会议经费、高级将领下连当兵等具体举措,军容军纪整肃一新。

三就是机关企业并重。今年以来,中央不但查办了一些国有企业的腐败问题,还重点治理了跨国公司的商业贿赂问题。

四是网上网下联动。其中最典型的案例是中央纪委开通了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从9月2日到10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举报数量达2.4万多件,平均每天大概超过800件。

相关新闻


高波:贺年卡虽小内有大文章 “亚腐败”不容小视

高波:作风问题要抓早抓小、防范未然

高波:凡是用公权的地方,事再小也不能漠视

高波:防止整顿“四风”走过场 要做好监督大文章

高波:抵制不良人情往来 关键要正本清源、移风易俗

高波: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公开是最佳的"防腐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