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波:贺年卡虽小内有大文章 “亚腐败”不容小视

2013年11月04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4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从‘贺卡禁令’看反四风”,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高波在访谈中介绍,小小贺年卡,内有大文章。它可能裹挟着党员群众深恶痛绝的一些不正的风气,甚至被称为是“亚腐败”,它所耗费的公款、浪费的资源、败坏的风气、损害的形象,不容小视。它造成公共财政和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造成环境污染等“一次污染”,更重要的是贺年卡等物品还可能造成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二次污染”,甚至成为中央现在坚决反对的“四风”的外化形式和一种载体。

高波表示,贺年卡等物品可能是形式主义的载体,官僚主义的“遗毒”,享乐主义的先兆,也助长了奢靡之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谢磊)
相关专题
· 高波专栏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