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波: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公开是最佳的"防腐墙"

2013年11月04日15: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4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从‘贺卡禁令’看反四风”,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对于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问题,高波表示,要避免作风建设“一阵风”就必须把多方治理的合力拧成“一股劲”,把各种制度安排、实践举措拧成“一股绳”,让好制度、好做法落地生根。

高波认为,结合当前的实际工作、实际情况,要抓好以下四个关键环节:

一是强化阳光公开。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公开是最佳的“防腐墙”。在党务、政务信息方面,应当是“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能公开的尽量公开,把作风建设始终放在党员群众的眼睛里,让群众看得见。

二是强化制度提升。要把一些软约束变成“硬杠杠”,“硬化”纪律。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纳入“三公”“四风”问题检查环节,让这些工作成为“领导抓、抓领导”、“长期抓、经常抓”的年度分解任务,有部署有落实,还有检查,常抓不懈。

四是强化问效问责。对于一些敢于顶风违纪、屡禁屡犯的一些典型案例,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反面教材,以儆效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谢磊)
相关专题
· 高波专栏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