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法制定任职回避制度 30名法官配偶不再从事相关职业

2013年10月24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4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宋建朝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推进公正为民司法”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进入直播页面

访谈中,宋建朝表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是法院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体系的建立、完善和发展,必须放在法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必须依靠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去促进。为此,最高法通过科学、严格的建章立制,规范审判执行活动和干警司法行为,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中体现法院“公正、廉洁、为民”的廉政文化精神。例如,制定印发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并明确要求符合回避条件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要在一年之内全部实行回避,为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防止法院领导干部及法官私人利益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发挥了积极作用。

宋建朝介绍,根据任职回避制度,最高法对9名法官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另有30名法官的配偶不再从事律师职业或诉讼业务。

相关新闻


气象局副局长回应“50字800元气象证明”:会不断改进工作

汪玉凯:把反腐纳入法制、制度才可能建起长效机制

人民网强国论坛启动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访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