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汪玉凯:把反腐纳入法制、制度才可能建起长效机制

2013年09月23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3日电 (崔小粟)今天下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落实八项规定 风清气正过两节”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有网友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反“四风”,不仅要重视对个别人、个别行为的打击、处罚,还应着重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防止“人走政息”。对此,汪玉凯表示,长远来看,必须要把反腐纳入到法制反腐、制度反腐,这样才有可能建起长效机制。

对此,汪玉凯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国家层面上整合反腐败机构,使其形成合力。第二,从法制上解决问题,通过完善法律,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第三,进行合理的制度改革。取消多余的制度和行政审批事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