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气象局副局长回应“50字800元气象证明”:会不断改进工作

2013年10月23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沈晓农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拒腐防变党风正 廉政文化气象新”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江西省某个气象服务部门开了只有50、60字的气象证明收了800元钱,引发社会热议。对此,沈晓农在访谈中作出回应。沈晓农表示,网友对这个事情有看法是可以理解的,中国气象局和江西省气象部门都已经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气象部门要想出具权威信息是需要经过多个环节,尽管最后呈方式仅有几十个字,但是形成这几十个字凝聚了很多人的劳动,并且,其收费标准也是由物价主管部门确定的。

沈晓农介绍,在过去看上去合理的事情,随着时间推移情况会发生变化。作为政府部门应给民众提供更多服务;除此之外,随着科学技术进步,工作效率提高,所产生的利益也应让群众共享。针对不合理或群众有意见的的规定,各气象部门都应该认真对待,该修改的修改,该改正的改正。

沈晓农表示,中国气象局会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