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资委通报中铁建招待费情况 张毅要求"自揭家丑 刮骨疗伤"

2013年10月23日08: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视频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10月22日,国资委召开视频会议,通报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检查情况。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在会议上强调,中央企业要逐步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推进人财物等重大决策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张毅表示,面对重大突发事件以及社会热点事件,中央企业要不失声、不缺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业务招待费管理反映出的是企业经营理念、管理水平和干部作风。要把解决其中存在的问题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聚焦“四风”,深入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

张毅指出,要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自揭家丑、刮骨疗伤”的勇气,加强检查整改,坚决消除滋生腐败的病灶。要把“签字背书”方法作为推动履职、落实责任的有效举措,抓好责任的分解落实,健全压力传导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会议费、业务招待费、差旅费、国(境)外考察费等有关费用的标准,规范经营管理活动。

张毅要求,要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机制。以规范业务招待费管理为切入点,健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要充分吸取企业发生违规违纪案件的教训,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健全监管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对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坚决惩治腐败,经常抓、长期抓,实现风气不断好转,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凝聚人心、助推企业发展。

国资委认真贯彻王岐山同志指示精神,今年5月以来积极督导中国铁建对业务招待费深入核查。目前,中国铁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处理和问责,并依纪依法作出追缴和退赔处理。

相关新闻


王岐山要求中国铁建监管责任人签字背书 出问题倒查追责

王岐山约谈国资委领导 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八项规定落实

国资委纪委书记:中国铁建招待费事件通报57人处分8人

国资委纪委书记:中国铁建前6月业务招待费下降超过两成

中铁建回应天价招待费:占比低于规定但绝对数额确偏高

中铁建:8.37亿业务招待费确实偏高 今年力争下降10%以上

中国铁建8.37亿元“招待费”搅动的“伤情”

81.9%受访者直言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三公乱象严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