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岐山约谈国资委领导 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八项规定落实

2013年10月21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1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在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介绍了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方面的工作。

强卫东介绍,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落实八项规定高度重视,国务委员、时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全国国资监管会议、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都专门作出部署。今年上半年,王岐山同志分别约谈张毅同志和自己,要求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抓好八项规定落实。张毅同志主持国资委党委会传达贯彻王岐山同志约谈精神,要求党委委员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作出表率,同时要抓好监督检查,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予以通报。

9月25日,国资委通报了5起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典型问题,张毅同志在通报会上强调,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岐山同志关于铁面执纪、纠正“四风”的要求,始终绷紧持之以恒这根弦,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国资委将落实八项规定情况作为监事会、巡视、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监督的重要内容,组织中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并按照八项规定精神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办法。

通过以上工作,今年1月至9月,113家中央企业集团本部业务招待费总额同比下降约37%,同时,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求进,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和经济增加值、上缴税费等主要指标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强卫东表示,下一步,执纪监督部门要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把落实八项规定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加大监管查处力度,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使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以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实效成效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

相关新闻


王岐山要求中国铁建监管责任人签字背书 出问题倒查追责

国资委纪委书记:中国铁建招待费事件通报57人处分8人

国资委纪委书记:中国铁建前6月业务招待费下降超过两成

中铁建回应天价招待费:占比低于规定但绝对数额确偏高

中铁建:8.37亿业务招待费确实偏高 今年力争下降10%以上

中国铁建8.37亿元“招待费”搅动的“伤情”

81.9%受访者直言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三公乱象严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