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岐山要求中国铁建监管责任人签字背书 出问题倒查追责

国资委纪委书记和中国铁建各级主管领导、纪委书记均签字背书报结果

2013年10月21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1日电 (李源)今年3月,中国铁建披露2012年业务招待费8.37亿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今天上午,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有关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检查情况。

强卫东表示,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对这个事情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核查,对存在问题要严肃处理,并要求自己和中国铁建纪委书记齐晓飞在核查报告上签字背书报结果。

强卫东介绍,“签字背书”是王岐山同志提出的要求,是由监管责任人在核查报告上签名后上报,以利监督和责任的担当。这一做法是推动责任主体认真履职、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的创新形式和有效举措。简单来讲就是干工作别糊弄,出现问题,还有倒查机制,要被追究责任。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签字背书”就意味着承诺和责任,既是压力、更是动力。

强卫东表示,按照王岐山同志要求,自己和此次检查涉及到的中国铁建各级主管领导、纪委书记均签字背书报结果,强化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检查不走过场。

强卫东说,这次检查的实践证明,“签字背书”实现了压力逐级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促进了责任担当、监督到位。中央企业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要认真推广运用“签字背书”这个新方法,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健全责任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


国资委纪委书记:中国铁建招待费事件通报57人处分8人

国资委纪委书记:中国铁建前6月业务招待费下降超过两成

中铁建回应天价招待费:占比低于规定但绝对数额确偏高

中铁建:8.37亿业务招待费确实偏高 今年力争下降10%以上

中国铁建8.37亿元“招待费”搅动的“伤情”

81.9%受访者直言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三公乱象严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