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东莞裸官过亿财产来源不明

2013年10月12日07:1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东莞裸官过亿财产来源不明

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受审 涉案1.7亿 或创广东落马官员涉腐金额之最

昨日,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广州中院番禺沙湾法庭公开审理。据指控,吴湛辉涉嫌受贿人民币4970万元,另有港币9200万元、人民币3000万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面对这一令人咋舌的涉案数额,连公诉人都称,这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职务犯罪中属罕见。其辩护律师称,吴湛辉已退赃9300万元,香港的别墅正在处理中,将会全部退赃。

仕途轨迹:一路平坦 44岁因裸官无缘东莞副市长

吴湛辉是土生土长的东莞人,1967年7月出生于东莞市中堂镇。1986年参加工作后就仕途平坦,先后在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外贸局、东莞市政府办公室等单位工作过。

2002年2月,吴湛辉被调任东莞市石排镇任镇长,一年后调任东莞市环保局,任党组负责人、副局长,主持全面工作。2003年11月,吴湛辉“转正”就任东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后离开环保局,任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2008年秋,转至虎门任镇委书记。2011年秋,广东省委组织部公示12名拟提任东莞市领导职务人选差额考察对象情况,年仅44岁的吴湛辉和时任东莞市委副秘书长的欧林高一同位列其中。次年2月,吴湛辉卸任虎门镇委书记,调任市委副秘书长。

2012年10月8日,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称,吴湛辉涉嫌严重违纪已被立案调查,此时,距吴湛辉任东莞市委副秘书长不足8个月。据悉,吴湛辉之所以被查,是因为遭举报为裸官。一位曾在吴湛辉手下工作的东莞知情人士称,吴湛辉比较有才能,当时拟被提任东莞副市长,已通过了提拔名单,差不多就要安排位置了,结果一查他是裸官,“就出事了”。

相关新闻


    广东东莞市虎门镇委原书记吴湛辉被查

    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图)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图/简历)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佘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图)

    内蒙古政法委原副书记受贿4000多万 以权换房成嗜好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审计署公布刘志军案等15起移送案件和事项处理情况

    安徽灵璧安监局原局长张晓虎涉嫌严重违纪被“两规”

    福建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浙江舟山原团市委副书记付雄贪污 一审获刑十年

  湖南凤凰人大正处级干部吴凤齐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