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开通 引地方纪委网站“改版潮”

30省区纪委已开官网 突出反腐举报

2013年10月11日07: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30省区纪委已开官网 突出反腐举报

湖南纪委官网改版后在网站上打出了红色庆祝“条幅”湖南纪委官网截图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目前,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副省级城市纪委、监察厅(局)已开通官方网站,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网站群初步形成。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绝大多数网站都设有网络举报专区。”

多地纪检监察网站9月后“换脸”

今年9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开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该网站调研时强调,要更加主动地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此后,一些省(区、市)纪委、监察厅纷纷对官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

青海省纪委监察厅对原来的青海省监察厅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开发建设了青海省纪委12388举报网站、效能投诉网站和政风行风投诉网站。北青报记者昨天看到,网站上有“热烈庆祝青海纪检监察网网站新版上线”的字样。9月29日,由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主办的“三湘风纪网”改版上线。10月8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唯一的综合性政务门户网站“南粤清风网”也升级开通。据悉,四川专门派出工作组赴中央纪委监察部考察学习网站建设,预计将于11月初开通纪检监察新网站。

目前,北京、天津、河北等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长春、大连、南京等14个副省级城市纪委、监察厅(局)已开通官方网站。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提供了这45家官方网站的链接地址。

少数官网未整合网络举报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官方网站绝大多数都开通了网络举报专区,点击后会链接到举报中心的网站。一些改版后的网站明显强化了举报功能,在网站页面显著位置设置了举报窗口,以便于公众进行举报。

很多网站对于网络举报都进行了详细说明。例如点开天津市纪委信访室、天津市监察局举报中心网站,会自动弹出“网上举报须知”,介绍了网站受理举报范围、办理程序、注意事项等,举报者需要阅读网上举报须知15秒钟后点击“我接受”按钮才能进行举报。

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上个月在和网友互动时曾经表示,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进行举报的举报人能得到一个唯一的查询码,拿着查询码可以及时查询举报的受理情况。一些地方纪检监察网站也对举报者提供查询码,以跟踪受理情况。北京纪检监察网就注明,如果是实名举报请填写手机号码,以用于接收验证编码,凭该编码查询举报件办理情况。

不过也有个别官方网站尚未把网络举报内容整合进来。河北省纪委信访室、河北省监察厅有举报中心网站,但北青报记者在浏览河北省纪检监察官网“河北效能网”时没有看到举报中心的网站链接。

相关新闻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网站群形成

写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一个月之际

中纪委官网日均受理举报800件 月点击量3000万

广东纪委监察厅官网“南粤清风网”开通 鼓励实名举报

强化信访举报功能 三湘风纪网全新改版上线

天津"开门反腐"赢民心 发力纪委门户网建设

解读:如何向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流程图)

    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接近尾声 陆续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10个中央巡视组反馈中提出问题和建议

    中纪委:欢迎举报党员干部中秋国庆期间不正之风

    中纪委通报八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