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达才案将不进行微博直播 "西安中院"微博被抢注

2013年08月29日08:26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杨达才案将不进行微博直播 "西安中院"微博被抢注

  据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7日下午发布的公告,该院将于2013年8月30日9时30分在3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西部网记者28日下午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不会参考“薄熙来案”对庭审过程进行微博直播,而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公开审理的要求进行。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中院目前还没有注册官方微博,该案不会参考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薄熙来案进行微博图文直播,他们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相应形式的公开。

  记者注意到,一个名为“西安中院”的新浪微博已被抢先注册,ID位置显示为北京海淀区。该微博目前没有发布任何内容,仅有几位粉丝关注。

  记者还了解到,在我国,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未成年人(开庭审理时未满18周岁)犯罪以及法律另有规定的案件外,一律由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即群众可以旁听庭审,判决结果对社会公开。

  西安恒达律师事务所范钦律师也向记者解释称,对庭审过程进行直播并不能说就不是公开审理,通过公告发布庭审日期、允许群众旁听庭审,判决结果公开均是符合符合法律规定对公开审理的要求的。

  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因在2012年8月一场造成36人遇难的特大车祸现场面带微笑遭到公众质疑。随后这位“微笑局长”在不同场合佩戴多块名牌手表的图片在互联网上被广泛转载。2012年9月21日,陕西省纪委对此展开调查。调查表明,杨达才存在严重违纪问题,依据有关纪律规定,经陕西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经省委研究决定:撤销杨达才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记者 李媛)

相关新闻


“表哥”杨达才案定于8月30日在西安公开审理

27天:“微笑表哥”落马舆情还原

杨达才纪委委员、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被撤

中石油三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南钢联合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新涉嫌巨额受贿被两规

专家:薄熙来案庭审过程微博直播 具标志性意义

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专家谈薄熙来案济南庭审:高官异地审理已成惯例

国家发改委:以刘铁男案为反面典型教育全委党员干部

湖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吴起华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三名退休高官不受聘中国重汽独立董事职务

浙江金华市副市长朱福林涉嫌受贿1580余万元受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