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那些年官员们的“神回复”

2013年08月26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那些年官员们的“神回复”

从“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到“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近年来官员们你方唱罢我登场,语不惊人死不休,上演了一出出刺痛公众神经的“雷语剧”。

“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

2013年4月,河北沧县当地河流因严重受污而变红,该县环保局局长邓连军却称:“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比如咱放上一把红小豆,煮出的饭也可能是红的,不等于不达标。”

事件后续:河北沧县县委宣传部证实,言语不慎、避重就轻的环保局局长邓连军已被免职,目前该县已启动彻底整治预案。

“国务院?好遥远啊!”

国务院规定春节放假7天,而湖南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则张榜规定放假10天。2013年2月,在面对记者“为何不按国务院规定放假”的询问时,该局工作人员回答:“国务院?好遥远啊!”

事件后续:娄底房地产局随后作出解释称,放假告示系物业保安所贴,“国务院好遥远”系新聘用人员之语。

“给你肉吃,你咬我手指头”

2012年1月,因违规发放年终奖遭到举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计生局局长在全局通报会上影射举报人是狗,说“给你肉吃,你咬我手指头,你是不是伤害我们感情?……”

事件后续:宿豫区纪委调查证实,网络曝出的局长录音属实,当事人因言行不当,被责成向区委作深刻检讨,并在计生局全体职工大会上道歉。

“局长很不值钱是不是”

2011年8月7日,一篇帖文引起网民关注。帖文称福建省长乐市环保局局长陈桂光在接听记者采访电话时称:“你也不要打我电话,一打就打局长,局长很不值钱是不是……你随便的一个群众就打我电话……”

事件后续:9日晚间,长乐市委发布消息说,现对陈桂光作出停职的处理决定。

“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

2009年12月初,有媒体报道,在河北省承德市牛圈子沟镇,村民王秀珍因拆迁补偿问题前往镇政府寻求帮助,偶遇镇党委书记史国忠,对方先是称“别找他,反映也没用”。王哭诉说:“要我去跳楼啊!”史国忠却说:“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

事件后续:调查情况属实后,承德市8日召开双桥区委常委会,作出免去史国忠镇党委书记职务决定,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接受此事件教训,要更加关注民生,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

“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郑州市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被开发商建起连体别墅和楼中楼。2009年6月17日,面对记者采访,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质问记者:“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事件后续:6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委组织部得到证实,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日前已被要求停止工作,接受调查。(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相关新闻


南钢联合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新涉嫌巨额受贿被两规

专家:薄熙来案庭审过程微博直播 具标志性意义

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专家谈薄熙来案济南庭审:高官异地审理已成惯例

国家发改委:以刘铁男案为反面典型教育全委党员干部

湖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吴起华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三名退休高官不受聘中国重汽独立董事职务

浙江金华市副市长朱福林涉嫌受贿1580余万元受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