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查处4起公款出国行为

2013年08月14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北京查处4起公款出国行为

“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北京市级部门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34.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9.6%,因公出国(境)费用减少8.5%,会议费减少23.9%。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纠正处理超编超标配车、违规借车、违规装饰用车7717辆次,对32家单位的2013年度出访计划提出调整意见,坚决调整和压缩一般性出访团组。”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市共查处4起涉及公款出国(境)旅游、公款消费、大操大办等行为,均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手段严肃追究责任。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本市迅速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从5个方面制定了15项规定,特别提出:调研不搞层层陪同,简化接待,不实行交通管制;减少会议活动,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尽可能开电视电话会,严控会议活动经费;各部门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部门参加,不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不请各区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统计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7次;报送市委主要领导的简报减少44种,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减少19%。与此同时,北京市级部门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34.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9.6%,因公出国(境)费用减少8.5%,会议费减少23.9%。

此外,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纠正处理超编超标配车、违规借车、违规装饰用车7717辆次,对32家单位的2013年度出访计划提出调整意见,坚决调整和压缩一般性出访团组。

除市级层面,区县政府在重大工程方面同样严控开支。为防控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中的廉政风险,海淀区在方案设计、招投标、建筑选材集采等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中,通过有效措施,确保改造工程规范廉洁阳光,累计节省财政资金3亿多元,占工程费合同总额的17%。

节省下来的钱用到哪里?以门头沟区为例,今年春节期间,门头沟区把取消各种联欢会、茶话会节省下来的208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投入1100万元对城乡低保对象等36类生活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慰问,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今年上半年,门头沟区组织全区干部大规模走访调研,面向全区所有行政村的居民开展民主评议基层组织活动,入户率90%以上,征求各类意见建议9000多条,并转化为各级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86%的问题已得到解决。(李天际)


延伸阅读:

·地市级副职花销上百万职务消费变“特权开支”

·安徽蚌埠五河县多名官员“组团”检查 接受吃请洗浴被查

·湖南衡阳6名干部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图)

·安监总局:2014年实现重大事故调查报告全文公开

·国土资源部通报安徽颍上国土局干部吃请意外死亡事件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骆国清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衡阳冶金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纪委书记涉嫌违纪被立案
· 衡阳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涉嫌违纪被立案
· 湖南衡阳6名干部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涉嫌受贿2000万 本周三受审
· 衡阳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谢双喜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 衡阳城建公司党组成员李秋贵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湖南常宁副市长谢阳当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 河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 :反腐败也是一场人民战争
· 贪官忏悔:从为群众服务变成了为金钱服务
· 贪婪村官敛财3500多万 曾扬言打造第二个华西村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