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国土资源部通报安徽颍上国土局干部吃请意外死亡事件

2013年08月06日11: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国土之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6日电 (李源) 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国土之声”消息,针对安徽省颍上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要求办事群众“请客”醉酒意外身亡事件,国土资源部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5日,国土资源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简报,通报了事件始末,并要求将此作为查找问题的反面教材。

简报指出,这起事件是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土资源系统的一件丑闻,暴露出我们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部领导批示要求,把这起事件作为查找问题的反面教材,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此为戒,警钟长鸣。

据了解,8月2日,有媒体以《一次‘索要吃请’引发的干部醉亡》为题,报道了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发生的一起“国土资源局干部酒后意外身亡”事件:7月10日中午,颍上县一企业主到县国土资源局“请客”,国土资源局干部王某等人参加。饭后,“喝多了”的王某被遗忘在车里,被发现时已高温中暑脱水死亡。该媒体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次国土资源局干部要求办事群众“请客求人”引发的意外事故。

目前,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把廉洁从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查“四风”为主要内容,从领导干部做起,抓好对照检查,做到一人不漏;充分认识此类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阜阳市国土资源局已召开事件通报会,将开展作风整顿专项行动。颍上县纪委日前已对参与饮酒的相关人员做出初步处理。


延伸阅读:

·安徽颍上县国土局干部“吃请醉酒意外身亡”事件调查

·安徽原国土厅厅长陈良纲被免职 省纪委立案调查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指控百余次受贿2000多万元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毓隆被移送司法机关
· 中国青年报:法官集体招嫖,舆论莫被“热闹”遮望眼
· 原温州广电集团副总裁蒋庆涵因受贿被判十二年
· 受贿腐败的典型路线图:20年人生努力 毁于5年贪腐
· 浙江金华市统计局副局长诬告陷害他人被免职
· 汕头珠海率先为预防腐败立法 直面"官二代""裸官"问题
· “80后”女储蓄员为办浪漫婚礼挪用84万公款
· “局内人”讲述内幕故事:“出国旅游”渐成隐形行贿手段
· 贪官被执行死刑前忏悔:关键是管好“第一次”
· 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原副书记杨汉中被公诉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