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饭局背后有蹊跷

安徽颍上县国土局干部“吃请醉酒意外身亡”事件调查

2013年08月01日10: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安徽颍上县国土局干部“吃请醉酒意外身亡”事件调查

近日,安徽颍上县发生一起“国土局干部酒后意外身亡”事件,单位称系几名干部中午聚餐饮酒后出现意外,引发社会猜疑。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赴颍上深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国土局干部要求办事群众“请客求人”引发的意外事故。请客人介绍,为办理“卡住企业脖子”的土地证,他近几个月几乎天天去国土局“磕头求人”。而被迫请客当天由于“钱没带够”,驾照至今仍抵押在饭店。

干部“吃请”豪饮 酒后意外身亡

7月10日,颍上县发生一起“干部酒后意外身亡”事件。县国土局事后称,死者王某系该局工作人员,当天中午局里几名干部职工一起吃饭,酒后王某被遗忘在车内死亡。

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来到颍上县公安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0日中午,本县红星镇一企业主到县国土局“请客”,地籍股副股长王某联系副局长周继培、办公室副主任闫颍等5人参与吃饭。

席间,国土局4名干部共饮用口子窖白酒4瓶。饭后,参与饮酒的闫颍开车送“喝多了”的王某回家,误驾车回到自家休息,将王遗忘在楼下车里。下午4点半,其被发现时已高温中暑脱水死亡。

颍上县国土局局长张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阜阳市国土局调查组已经来到颍上,参与吃请的几名干部被停职,查清情况后将严肃处理。

“跑了上百趟”办不下来一个证 被迫请客“属无奈”

为了解当天“请客”的详情,记者在红星镇红星村找到了请客人吴云。吴云介绍,他是本地农民,在北京打工20年,有了些积蓄想回乡办个小电子厂。

2010年,红星镇政府以7万元的价格出让给吴云1亩国有土地。吴云说,镇政府承诺帮办土地使用证,“但协议一签就变了,说你先把厂建起来,证以后再说。”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