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上海建工卷入“法官嫖娼”事件

去年招待费1.78亿元,占净利润比例为11.12%;9.4%营收来自“市政建筑”,子公司四建多次承建法院建筑
2013年08月12日08:1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上海建工卷入“法官嫖娼”事件

    郭祥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名字因上海“法官嫖娼”一事而见诸全国媒体,作为事件组织者的郭祥华,是上海建工四建集团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四建集团是上市公司上海建工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建工2012年的招待费高达1.78亿元,占当年营收的比例为0.19%,占净利润的比例达到11.12%。郭祥华作为嫖娼事件的组织者,其费用是否是上市公司“招待费”的一部分,也受到外界的关注。

上海四建近期并无诉讼案件

“法官集体招嫖”事件曝光后,其组织者郭祥华的单位是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施工业务。

事件发生后,根据上海市公布的处理结果,郭祥华被任职单位撤职并解除劳动合同。

但这一活动是否是四建集团的公务呢?郭祥华招待法官选择的地点是上海衡山度假村,衡山度假村是上海财政局认定的“2013-2014年党政机关出差(会议)定点饭店”。

此前上海建工董秘尤卫平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说,根据该公司的调查显示,郭祥华请法官吃饭并不涉及具体的案件,一般来说,上海建工的业务招待费支出都是需要领导批准的,郭祥华请客吃饭未经领导批准,可能是郭跟涉事法官私下的交情。

8月9日,上海建工证券事务代表李胜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知道的并不比早先报道的更多。”他说更多的采访需发函至公司,但至截稿时止,记者未收到其回复。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材料,郭祥华所在的上海四建目前并无诉讼案件在审理。

上海建工2011年至2012年中期的报告显示,期间上海建工并无诉讼事项。仅在2012年年报中有一则因收购其他公司而刊载于报表的诉讼。

上海建工在2012年年报中披露了一则未决诉讼,这则诉讼在2006年由上海新东房地产公司提起,起诉上海华谊建设。华谊建设60%股权在2012年4月被上海建工收购,因此这一诉讼也转入上海建工报表下披露。

曾多次承建法院建筑

上海四建是上海建工旗下一家子公司,其网站显示,该公司在上海建设的项目包括上海世博中国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磁悬浮示范线路等。

郭祥华所在的综合管理部是这家公司旗下13个一级部门之一。

虽然上海四建近年来无诉讼,但上海四建早先与上海高院以及上海整个法院系统有密切的业务往来。

资料显示,上海四建正是上海高院部分建筑的承建者。

载于上海四建官方网页上的信息显示,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综合楼、上海一中院审判法庭楼均是该公司的代表作品之一,其中上海高级人民法院还是获奖建筑项目。

不过上海四建与上海高院的建筑业务合同签订时间远在11年前。

2002年的三季报信息显示,2002年7月10日,上海建工下属上海四建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签订合同,四建承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办公楼工程,合同金额为1.42亿元。

媒体和行业网站显示,近期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并无建筑方面的招标信息出现。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上海卫计委核查“赛诺菲贿医”事件 涉及24家医院
· 被实名举报 大连行政执法局长被免(图)
· 夫妻局长3000万购2辆公车?
· 广东教育厅退休女干部受贿三十万 称以为是补贴
· 浙江一企业官员被曝不雅视频 目前已被免职(图)
· 原聚划算总经理因受贿获刑7年
· 兰州一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涉贪 法庭上自称临时工
· 陕西富平医生涉嫌拐卖婴儿案又有两名官员被免职
· 北京28家医院医生被指受贿逾80万
· 中储粮“蛀虫”套2300万公款 求“监友”夹带假材料出去翻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