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兰州一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涉贪 法庭上自称临时工

2013年08月09日08:15   来源:兰州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贪污拆迁款庭审辩称“我是临时工”

“我不是国家工作人员,我只是一名临时工!”8月8日,安宁区刘家堡街道赵家庄社区原党支部书记俞晓明因涉嫌贪污10万元拆迁款,在兰州市中院接受公开审理。法庭上,俞晓明除了对指控事实提出质疑外,多次声称自己只是一名临时工,不存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现年42岁的俞晓明曾是赵家庄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他还是“兰怡幸福里”住宅小区征迁组成员。据公诉机关指控,俞晓明利用职务之便,在村集体土地上私建房屋,通知土地勘丈人员进行勘查,同时又指使党某与刘家堡街道签订安置补偿协议。一切办妥后,俞晓明将党某名下的10万余元补偿款变更到自己名下据为己有。2012年11月1日,俞晓明因涉嫌贪污被刑事拘留。案发后,俞晓明家属向检察机关退还赃款3.8万元。安宁区法院审理后认为,俞晓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便利,虚构事实,骗取拆迁安置补偿款10万余元,其行为构成贪污罪,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年。宣判后,俞晓明提起上诉。

昨日,该案在兰州市中院进行二审开庭审理时,俞晓明首先对起诉书中指控的事实提出质疑:“我没有指使党某与刘家堡街道签订安置补偿协议,这笔拆迁补偿款应该属于我。之所以会私建房屋,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况且我已经向相关社区、街道、土地部门等相关领导汇报了此事……”

除此之外,俞晓明还强调自己虽然名义上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但事实上并非公务员,也没有拿国家政府财政的工资,不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用俞晓明的话说,“我就是一名临时工,根本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俞晓明的律师当庭提交了几份新证据,意图说明俞晓明在任职期间工作勤恳、愿为居民办实事。对此,检察机关认为,居民的联名信属于人格调查,而此调查仅限于针对未成年人。检察机关从未怀疑俞晓明任职期间的工作状态,律师所提证据与本案定罪量刑无关。

案件未当庭宣判。(许沛洁)


延伸阅读: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图)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骆国清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

·国土资源部通报安徽颍上国土局干部吃请意外死亡事件

·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毓隆被移送司法机关

·苏州两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两规”调查

·湖南沅江市民政局局长李韵平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甘肃酒泉政协主席杨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图)

·深圳市卫计委原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

·深圳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广东揭阳市副市长郑松标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广东揭阳市常务副市长刘盛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 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
·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骆国清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
· 四川蓬安否认县委书记花200万元建雕塑保仕途
· 上海“法官夜总会娱乐事件”当事人被撤职
· 超标购车 珠海烟草局长被撤
· 广州一旅游局女出纳挪用公款462万 被判坐牢10年
· 面对巨额补贴款 免费图纸竟成受贿利器(图)
· 青岛市李沧区原副区长赵晋宝受贿1304万 被判无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