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夫妻局长3000万购2辆公车?

深圳市气象局:公车通过公开招投标采购
2013年08月10日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夫妻局长3000万购2辆公车?

最牛夫妻局长3000万购买2辆公车?报料人“五保户大姐”昨日上午在奥一报料网站上发帖称,深圳气象局核心业务掌握在3对夫妻手中,数十万乃至数千万的项目分包到固定的开发公司,甚至老婆负责的业务老公审批。

昨日上午9时03分,网友“五保户大姐”在奥一报料网站上发帖《深圳最牛夫妻局长3千万先后购买两辆公车》称,深圳气象局的核心业务科技掌握在3对夫妻手中。

昨日22时,深圳市气象局书面回复本报记者称,当日下午已由局纪检部门调查了解有关情况。网文中提及的“3000万先后购买2辆公车”情况,经核实为政府投资项目《深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警工程》中的两个子项目“移动监测”和“气象影视现场拍摄”,合计批复投资为2420.47万元,主要用于气象灾害、突发事件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的现场监测与预报服务。

深圳市气象局称,项目的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执行,经过专家论证,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项目中标商。两项目的实际中标价格为2363.96万元,其中18.1%为特种车辆购置及改装费用,其它为气象仪器设备和卫星通讯系统购置费用。目前“气象影视现场拍摄”项目已完成审计,核减率为0.0%,该项目在大运会和今年的春运京珠北气象现场服务中获得市民和媒体的一致认可。“移动监测”项目已于2012年7月完成招标,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仍在竣工验收前的测试期。

对于网文提到的夫妻,深圳市气象局称,均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和中期气象专业大学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市气象台工作的人员,其调入和职务提拔符合国家公务员法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

而网文提及的老局长的侄女,则是2006年通过市统一公务员考试进入气象局,2011年通过深圳市气象局3个正科级领导职位非定向竞争性选拔程序,提任办公室副主任,符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深圳市气象局表示,目前没有信息显示老局长侄儿在市气象局工作,并申明将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及时公布新的调查情况。(记者/昌道励)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东教育厅退休女干部受贿三十万 称以为是补贴
· 陕西富平医生涉嫌拐卖婴儿案又有两名官员被免职
· 浙江一企业官员被曝不雅视频 目前已被免职(图)
· 北京28家医院医生被指受贿逾80万
· 原聚划算总经理因受贿获刑7年
· 兰州一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涉贪 法庭上自称临时工
· 刘铁男被指涉及一系列色情活动 有25只罕见钻石
· 上海“法官夜总会娱乐事件”当事人被撤职
· 中储粮“蛀虫”套2300万公款 求“监友”夹带假材料出去翻供
·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