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储粮“蛀虫”套2300万公款 求“监友”夹带假材料出去翻供

2013年08月09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储粮“蛀虫”套走2300万公款 竟求“监友”夹带假材料出去翻供

  应付检查,让代购商配合做假账

  面对后来的上级清仓查库,夏某也想好了应对高招。

  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淮安直属库与各代购代储点按国家对临时储备稻谷的收购要求,重新补签了《2008年国家临时存储稻谷委托收购合同》的假合同,并补开《江苏国家临时存储稻谷收购凭证》。

  为了掩人耳目,他们按国家规定的临时储备粮价格拨付资金给各代购企业收购,按国家临时储备粮价格向上级报表,套取的利润则让各代购企业以保证金形式,返还给直属库。

  各代购企业几乎是仰“淮安直属库之鼻息”而生存。因为他们各自很多业务需要夏某执掌的直属库帮忙,特别是临时储备粮收购这一块,他们每年都能赚取不小的利润,所以,对夏某的要求言听计从,配合默契。

  淮安直属库与民争利,直接拉高了夏某等一帮“硕鼠”的收入水平。据检察机关了解,像夏某这样的直属库领导,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每年的工资、奖金、福利等加起来,保守的也有数十万。

  2009年,夏某离任淮安直属库主任职位时,曾将此前那次“腾挪转换”,作为得意之笔告诉了继任者,并意味深长地对继任者暗示:我这里的底子是很好的。

  贪污受贿

  在家受贿:

  哎呀……(拉扯很长时间,大多全部收下)

  在外受贿:

  不行的……(“客气”一番,没“拒绝”成功)办公室受贿:

  被别人看到不好(最后“只能”收下)

  粮企财神爷,收钱都假装“有节操”

  淮安直属库在中央储备粮、临时储备粮和托市粮的收购、仓储过程中,保管、收购、出库费用全部由国家拨付。让哪个粮食企业来做,主要由直属库主任和领导班子决定,淮安地区粮油企业都把直属库领导班子像“财神爷”一样供着。

  他每次都没“拒绝”成功

  在已查实的19起受贿事实中,夏某收钱的时间一般在春节、中秋前后,大多以拜年名义送的。如果在家受贿,他会和行贿人拉扯很长时间,但大多全部收下。

  如果送钱的人把他约出来,他也心知肚明,欣然前往,此时一般独自出门。收钱时也会看当时环境,与行贿人“客气”一番,最后都没“拒绝”成功;如果行贿人在他的办公室行贿,他会很客气,但他托词怕被别人看到,也“只能”收下。

  给同学工程,收了12万

  当然,夏某也会“仗义”帮助亲友。他的同学庄某下岗在家,得知2005年夏某从南京调任淮安直属库主任,就去寻求机会。

  夏某很大方地给了庄某直属库涟水分库义兴库工程、直属库徐溜张庄库点围墙工程、淮安恒晟米业有限公司仓库建设工程、洪泽绿源米业有限公司粮库基础工程等4项工程。为了报答老同学,庄某先后送给夏某12万元,有一次夏某将庄某送的几万元退回两沓,说“这次太多了,拿回去两万”。

  直属库副主任兼盱眙分库主任张某,5次收受他人贿赂共11万元,其中还“孝敬”夏某1万元;副主任华某也收受他人贿赂共33万元;财务科长江某因在粮食代购代储协议的资金拨付等方面关照企业,3次收受他人贿赂共21万。


     延伸阅读:

   ·中储粮河南原总经理受贿千万 妻子情妇上阵收钱

   ·中储粮河南公司原董事长李长轩被判无期徒刑(视频)

   ·中储粮北京密云粮库主管受贿59万获刑10年半

   ·中储粮连出问题凸现体制困境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刘铁男被指涉及一系列色情活动 有25只罕见钻石
· 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
·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骆国清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
· 上海“法官夜总会娱乐事件”当事人被撤职
·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四川蓬安否认县委书记花200万元建雕塑保仕途
· 超标购车 珠海烟草局长被撤
· 广州一旅游局女出纳挪用公款462万 被判坐牢10年
· 面对巨额补贴款 免费图纸竟成受贿利器(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