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白云区被查干部增至81人

2013年07月08日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将要做的事情

  要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

  据了解,在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方面,广州将研究制定集中国特色、广州特点于一体的中国城市清廉指数广州标准,并将指数的制定与预防腐败数据模型的研究相结合,发挥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广州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稳妥推进抽查核实工作,探索建立规范权力运行制度、防止利益冲突等制度,探索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

  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王晓玲要求,全市要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农村廉情预警工作制度建设,利用手机平台推进“三公开”工作。“我们看到有些宣传栏上公开内容,都已经是去年的东西,这不是真公开”,王晓玲指出,“三公开”要公开到农民的手机上,“这是检验你是否真心实意向农民公开,而不是搞假公开的关键”。

  研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退出机制

  今年以来,浙江温州、河南三门峡、湖北黄梅等地相继发生了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过程中工作对象意外死亡的事故,“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王晓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排查办案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必须对所发生的安全事故依规严肃追查,做到件件有处置报告。

  据透露,《广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的意见》正在出台,王晓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将安全文明办案放在第一位,确保办案安全不出问题。

  在纪检监察队伍监督管理方面,广州要研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退出机制。王晓玲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严禁为被调查对象打探说情、通风报信、出谋划策,严禁以案谋私或为腐败分子充当保护伞,严禁打着领导或纪检监察机关的旗号办私事、谋私利、徇私情,严禁干预或介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商务活动,“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干部坚决调离,对严重违纪违法的干部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新闻链接

  市纪委邀各界参观办案点

  7月5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严翠芳宣读了《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根据该《实施方案》,市纪委将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办案工作点,提高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

  王晓玲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作为执纪监督者,作为廉洁广州建设的主力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树立监督别人的权威,就要争当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排头兵,在廉洁广州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尤其要以过硬的标准建设过硬的队伍。(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涉嫌贪腐 延安一林业官员被刑拘
· 新京报社论:连查3名省级官员,“打虎”力度升级
· 长沙人社局副局长尹久长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审判死缓
· 嘉峪关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前广泛征求意见纪实
· 某报社副主任挪500万理财获利8000 获刑不服判
· 今判刘志军 “高铁贡献”写进辩护理由(图)
· 新京报:官员子女从业公开,谣言将不攻自破
· 云锡集团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