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前广泛征求意见纪实

2013年07月08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汇聚众智的过程

  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全面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相关部门,于4月中旬起开展了专题调研。

  一组扎实的数据令人信服——

  河北、内蒙古、浙江、广东,中央党校、公安部、财政部、国管局……调研组分赴9个省区市、11个部门和单位,召开30多场座谈会,访谈80多位省部、厅局级领导干部,听取500多位党政干部、党外人士、基层群众和媒体记者的意见建议,对31个省区市、53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书面调研……

  一张详实的表格重点突出——

  《各省区市贯彻落实八项规定项目统计表》清晰地反映出全省性会议次数、天数、参加人数,文件简报数量、种类、期数,会议、接待、车辆购置、因公出国(境)费用……每一项科目都要求把2012年12月至2013年4月的数据与上年同期进行对比。

  一项科学的调查全面真实——

  为更好了解人民群众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评价与建议,国家统计局受中央办公厅委托,采用国际通行的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范围覆盖12个省区市,调查样本量24000个,调查对象覆盖城乡和不同年龄、文化程度、政治面貌、职业等群体。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

  在全面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同时,党中央对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的工作专门作出部署,为开好专门会议奠定了又一重要基础——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5月下旬、6月初,刘云山、赵乐际、栗战书、赵洪祝等中央领导同志通过多种方式,分别听取了曾经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职务的老同志的意见。

  5月25日,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对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的通知》。各有关方面分别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征求了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委委员,不是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478位同志的意见。

  随着调研和征求意见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的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向前推进。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云锡集团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 长沙人社局副局长尹久长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长沙芙蓉区政协副主席陈建萍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网曝三亚公安民警澳门赌输百万元 公安局纪委介入调查
· 吉林德惠大火追踪:11名公职人员被立案侦查
· 新京报:官员子女从业公开,谣言将不攻自破
· 新京报社论:连查3名省级官员,“打虎”力度升级
· 恃着当官“兄弟” 港商收受3000多万“佣金”
· 广州两“80后”国企人员挪用公款2588万受审
· 延安一林业局副书记涉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查处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