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25万干部职工递交“零持有会员卡”报告

2013年07月03日07: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7月2日电(记者 宁远)7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纪委获悉,海南开展的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已经结束。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258799名干部职工(其中党政机关工作人员5.2万名)已按时递交了零持有会员卡书面报告。清卡活动得到中央纪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和社会的积极评价,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了解,海南省是全国主动将会员卡清退对象扩展到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几个省市之一。在清退活动中,在职省级领导率先垂范,全部提前递交零持有会员卡书面报告。各市县、省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清卡活动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真抓、真管、真负责。省地税局以清卡活动为契机,从省局领导做起,禁止全系统税务干部职工打高尔夫球。文昌市纪委会同市公安局、地税局对高消费场所逐一摸底调查。保亭县、省商务厅、省供销社等市县和单位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接受监督。

  正人必先正己。省纪委监察厅带头改进作风,把清退活动作为正在开展的以“五严守、五禁止”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督促纪检干部自查自纠,先行一步。同时,组织4个督查组深入各地各部门进行督查,各派驻纪检组对驻在单位的清卡情况逐一了解、督促落实。省委4个巡视组及时督促指导被巡视单位做好清卡活动。

  通过开展清卡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广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清卡活动中,自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经受了一次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思想洗礼,加深了对中央和省委抓作风建设坚定决心的认识,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扎实的思想准备。6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会员卡清退工作的相关报道中,点名肯定了海南省的做法和成效。

  这次清退会员卡活动是海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前奏曲”,全省党员干部将更加主动接受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省纪委将严明清卡工作纪律,发现未如实报告、按期清退并继续使用会员卡的,以及清退活动结束后再收受或索取会员卡的,坚决依照有关党纪政纪规定严肃处理,保障和巩固清卡活动成果,并充分发挥清卡活动传递和释放的党风廉政建设“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施政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通讯员 黄冠华 陈浩)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东烟台一名副厅级国企干部受贿超两千万获死缓
· 湖北浠水土地闲置事件调查:土地闲九年 纠纷曝乱象
·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
·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冯伟林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 河南省纪委书记尹晋华:以“恶”对事 以善对人
· 贵州:“大领导”当上“小村官”
· 安徽一农妇镇政府坠楼 4名村镇干部被免职
· 自证清白的“全规办”能否抗击学术腐败
· 广西贵港国税局否认斥资5000万建新办公楼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指控百余次受贿2000多万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