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安徽考官否认口袋掉考生照片 纪委介入查无实据

2013年06月28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安徽考官否认口袋掉考生照片

纪委介入查无实据 警方希望考生现身举证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安徽公务员面试照片事件”,安徽省委、省政府负责人已批示彻查。记者从安徽省公务员局获悉,目前被举报考官否认存在不当行为,希望爆料考生现身提供相关证据。

>>爆料

公务员面试存黑幕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6月22日下午在安徽省2013年公务员考录面试考场门口,从一名考官口袋中掉落出一张当场考生照片,被另一名考生捡到,爆料称照片上的考生“父亲是安徽省警卫局政治部主任X某”,因此质疑此次面试“存在黑幕”。

25日下午,安徽省公务员考录工作办公室回应称,经查照片上的“甄姓考生”面试后未能入围下一考录环节。26日,安徽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周农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录部门看到媒体报道后立即组织调查核实,找到“掉落照片的考官”——安徽省司法厅纪委书记胡某,但其称“根本没这回事”。>>纪委

找不到举报考生

“目前的问题在于找不到举报考生,我们不能单方认定其举报情况是否属实。”周农兴说,考录部门已经联系参加那场面试的3名考生,他们都说没看到“掉落照片”的事,自己也不是举报人。而当天面试考场的另外6名考官、纪委监督员、工作人员,也都表示没在现场看到所反映的情况,未听到现场有考生议论此事。

周农兴介绍,因为规定考生不能乱走,能捡到照片的只可能是第十考场的考生,考录部门将向22日下午所有在该考场面试的考生一一询问。“目前已经联系了部分考生,但还没有结果,我们将继续排查、深挖。”

>>警方

无甄姓工作人员

对于“甄姓考生”被举报“父亲是安徽省警卫局政治部主任”,安徽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回应称,经查安徽省警卫局工作人员中没有子女参加本场面试,全省公安警卫部门也无甄姓工作人员。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甄姓考生”的父亲实为安徽省某基层部门“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根据考生隐私保护规定,他们不便公开。

在举报“甄姓考生”之外,举报考生同时质疑“安徽未成年犯管教所政委X某,其女笔试成绩仅为56分,而面试高达86分”。周农兴告诉记者,经调查,被举报女考生父亲的情况属实,但其面试过程未发现违规之处。考官们为独立打分,未受其他因素干扰。

希望考生现身举证

周农兴表示,目前的核心问题还是要查清“有没有掉照片、照片到底从哪里掉出来的”,他希望在官方调查的同时,爆料考生和相关记者能主动与考录部门联系,提供人证、物证,协助查清真相。“公务员考试是公开、公正的阳光考录,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我们绝不会包庇或袒护哪个人,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据新华社6月27日电)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检察日报:“钱多后台硬”是块臭豆腐
· 首届“反贪硕士”毕业了(组图)
· 中纪委:会员卡清退结果即将公布
· 眉山“6.13”学校公共卫生事件12人受处分 区食药监局长被免
· 某国企食堂一女饭卡充值员2年侵占46万元
· 人民日报:政府别干公司的活儿
· 审计署:97个中央部门公开部门预算 660多人被依法处理
· 原广州园林局长首谈贪腐窝案:工作如常无压力
· 广东省委巡视组驻广州白云区发现四大问题 62名干部被立案
· 河南烟草公司“鸵鸟式”回应豪购公车:部门没领导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