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体育局回复:张继科工资被副局长冒领系“历史原因”

2013年05月03日15:19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日下午,青岛市体育局发布《关于〈冒领奥运冠军张继科等三十名运动员工资〉的回复》,就有网友反映该局副局长宫成力七年冒名领取运动员工资,以及拥有多处房产问题通报初步调查结果。

据了解,发贴网友以“青岛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勇”的名义,发贴称:“宫成力现任青岛体育局副局长,2001年至2007年,担任青岛市体校校长,兼优秀运动队队长,期间,采用了冒名领取运动员工资,贪污巨款达400万元。宫成力与2001年初担任体校校长后,当时在编运动员共有49人,到2001年底有30人因出国或升入省队和国家队等原因,相继正式离队。按程序应上报体育局人事处,再办离职手续,停发工资。但宫成力直接操纵隐瞒下来,冒名领取离队这些的队员工资,长达7年,按每名队员每月工资平均1500元×30人×12个月×7年=378万元。”

该网贴称“被宫成力冒领工资的队员当中有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张继科等多名国内优秀队员”,同时还反映宫成力近两年在青岛和北京购置三处房产,价值近800万元。

青岛市体育局回复称,该局纪检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初步调查:“一、发帖人假冒我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勇,而陈勇本人并未发帖,陈勇同志5月2日上午已向公安部门报案,表明有人盗用他的名义发帖。而公安机关目前已介入调查。二、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宫成力已向市体育局党委第一时间做出书面说明,关于青岛市优秀运动员的工资问题,涉及运动员的进出流动,属历史原因,系多年形成的一些做法。”

关于青岛市体校(含优秀运动队)账目及宫成力住房等问题,该局回复称“局党委和纪委将进一步认真调查核实。”

回复一出,许多网友纷纷跟贴,认为该回复“含混不清”、“避重就轻”,对“工资是否被冒领”一事没有明确答复。记者也致电青岛市体育局纪委,但电话无人接听。(记者李文亮)

(来源:央视网)

相关新闻:

·副局长冒领奥运冠军工资?青岛市体育局回应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河北藁城市质监局回应超标盖楼:10层楼改为7层
·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法治
· 检察日报:奢侈品“遇冷”彰显反腐新政效应
· 副局长冒领奥运冠军工资?青岛市体育局回应
· 重庆检察机关正审查起诉雷政富涉嫌受贿案
·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黄胜受贿案一审宣判
· 人民日报:别把应该当“不该”
· 大学毕业生入职半年侵占19万公款
· 发票是这样“协助”公款消费的
· “发票抵扣”致公款腐败转入地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