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今日谈)

人民日报:别把应该当“不该”

舒 炼

2013年05月03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与一位地方领导谈起转作风,他“吐苦水”:本想开个部署工作的会议,没成想竟被“精减”掉,添了麻烦不说,还提高了行政成本。

  中央力倡转作风,文山会海减了、公款吃喝少了,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在少数地方,也存在把正常当异常、把应该当不该的现象。比如,需要去外地学习经验,但怕被说成“借工作之机游山玩水”,就取消了;抓经济项目要招待客人,但为了避“铺张浪费”之嫌,就一律不招待,等等。

  这样的认识和做法,是对转作风片面的理解,甚至带有应付的成分。正常会议正常开,抓紧时间、简化程序,就应该;正常接待正常做,不超标准、不乱花钱,就可以。如果为转作风而转作风,影响到工作开展,反而是舍本逐末、得不偿失了。这不仅有违转作风本义,而且会让这一活动失去“可持续开展”能力。

  转作风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只要脑无私、心坦荡、行大道,一切为了工作、一切为了发展,严把政治关、严守铁纪律,依据规矩办、按照要求做,就不必有什么顾虑。这才是积极的态度。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